【民族团结一家亲】 果蔬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6月20日,果蔬加工技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各民族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党支部书记赵馨馨带领大家分组,自主选择材料,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就掌握包粽子技巧,大家围在一起卷粽叶、装糯米、扎线绳,各显身手,互相交流,共同分享制作粽子的经验和技巧,忙得不亦乐乎,大家看着自己完成一个又一个作品,满脸洋溢着节日的快乐。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上百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完成了,有尖角状、四角状的,有蜜枣馅、红豆馅、蛋黄馅的等等。随后一同将粽子放入锅中蒸煮,期待着最终的成果。最后,大家一起品尝这美味的成果,共同分享这特殊的时刻,让端午粽香飘满整个实验室。

美味的粽子承载着幸福喜乐的美好祝福,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粽子送给其他同学,给他们也带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本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端午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有效增强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增近了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通讯员:翟顺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