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明德课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主题教育的育人功能,530日下午,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开展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明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王静云老师主讲。

课堂上,王静云老师首先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主题主线、主要观点和核心要义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强大武器、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随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奋力扛起历史使命,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王老师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拼搏奋斗中成就华章。

此次学习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从来不是时代的过客、看客,而是担负使命、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伟大事业,以月缺不改光,剑折不改刚的信念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实现民族复兴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通讯员: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