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16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工作的要求,2月28日上午,食品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雷建鹏主持。

会上,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八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对照“七个有力”和述职考核的重点内容逐一进行现场述职,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情况、开展党支部活动情况和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等方面对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并深刻剖析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分别对各党支部作详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和努力的方向,针对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的不同特点,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担当。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表示2022年各党支部团结带领师生,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希望各党支部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找准党支部定位,依靠各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活动,注重党建与专业建设和科研的深度融合,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学院品牌,让党建成为学院一面鲜艳的旗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雷建鹏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考核述职会,也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各党支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对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高校师生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团结和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各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二是明确党支部工作的任务。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各位党支部要主动思考,认真学习,与支委同心协力,严格对标文件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确立党支部建设目标。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对党支部建设从七个有力方面提出的详细工作重点任务安排,加强研讨,提升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努力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