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91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21日上午,食品学院在220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副校长马春晖,校纪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玺英,曹晶晶同志,王大伟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主持。

会上,程卫东通报了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21年度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春晖在会上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清晰、准备充分、导向明确,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他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把深学深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科学谋划好学院2023年工作。二要提升政治能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找的问题,要列出清单目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确保改到位、有成效、能巩固。四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切实扛起“一岗双责”,聚精会神推动改革发展,进一步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程卫东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督导组工作要求,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的强劲动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全面反映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贯穿于全发展的各项工作始终,定期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学院服务兵团和学校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强化工作作风,推进成果转化。发挥好学院党委“领头雁”作用,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谋事创业良好氛围。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并重,认真对照校党委确定的重点任务,把自身摆进去,逐条逐项细化落实措施,强化责任分解,明确完成时限,全员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抓在肩上、落在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