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211

 2月12日至14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四川旅游学院和西华大学共同承办。食品学院副院长魏长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主任史学伟、食品化学与分析教研室主任王庆玲、果蔬贮藏与加工教研室主任刘忆冬一行四人赴成都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对标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专业及课程建设展开研讨。会上,由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明洲教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教授、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建国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分别致辞,随后,大会举行了四川旅游学院预制菜产业学院授牌仪式、课程思政案例颁奖仪式。主题报告会上,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团队、教指委主任委员秘书长夏文水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刘静波教授、吉林农业大学刘景圣团队等分别做了主题报告,进行经验分享。此外,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多个高校的教授专家在食品类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交流会上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引发与会嘉宾的思考与探讨。

 会议期间,教指委及各高校教授专家一同到中国川菜博览馆了解川菜的历史文化内涵,感悟川菜“百菜百味”之魅力。通过对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旅游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嘉宾与企业、学校积极开展广泛交流,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食品学院副院长魏长庆教授表示,本次会议为食品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带来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理念,对我校及全国的食品类本科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将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王庆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