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成长规划座谈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300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到学院大家庭,适应新角色,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2月19日,食品学院召开新进教师成长规划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建鹏和各科室负责人与11位新进教师在线座谈。

会上,雷建鹏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指出新教师应把握方向重要性,进行自我的雕塑,懂得付出与收获、团结团队与创新。希望新教师尽快熟悉校况院情、学习职业教育理念、完善个人成长计划、强化教学专业技能,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随后,党政办主任杨杰宣读《食品学院新进教师培养锻炼实施办法(试行)》和新进教师轮岗安排。

座谈交流现场,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入职以来的经历和感受,就课程教学、科研合作、职业规划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教师对学院各类信息系统使用、学院资源及学院活动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帮助老师们快速融入工作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不断提升个人素质,不辜负学生的期待,为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新教师入职教育、强化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此次座谈会,促进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校、明确教师角色转换、找准未来发展方向,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融入学院的教育事业中。

(通讯员: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