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食品学院学子赴兵团十二师核酸支援凯旋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59

128日,我院支援兵团十二师核酸检测的四位学子顺利返校,为三十五个日夜的坚守画上圆满句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30日,得知学校选派师生前往兵团第十二师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食品学院学子黄健、芦毅博、王龙龙、余函主动请缨,毫不犹豫地报名并得到批准。白衣执甲、英勇出征,112日,雷建鹏副书记为他们送行,并由医学院老师带队跨越100余公里,来到兵团十二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首日便承担检测1万管的任务量。大家严格规范标准操作,迅速投入十二师核酸检测工作中,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学们凭借着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短短两三天便快速熟悉疾控实验室内各种仪器操作,成为实验室的“顶梁柱”。为了中间不去卫生间,担心穿脱防护服延误检测时间,同学们工作开始前不敢多吃饭多喝水。在实验室连续工作6小时以后,脱去防护服那一刻,那些被口罩勒出印痕的脸庞,成了所有队员特殊的“标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再辛苦、再劳累,我们都会挺住,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切困难都会被打倒”,四名同学坚定的语言,表达出了他们的拼搏和勇毅。

同学们连轴运转,秉着能吃苦,肯吃苦的精神,通力合作,不辞辛劳,通宵达旦为十二师疫情防控努力着,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讲条件,不下火线。到127日,同学们共同完成了核酸检测超过24万管,累计覆盖102万余人次,为十二师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了石大青春力量。兵团十二师疾控中心刘振宏主任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同学们没有丝毫怨言,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在距离病毒最近的环境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核酸检测高质效、工作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如期而至的不止有如画的雪景,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你我。党旗所指,奋斗所向,同学们在十二师疫情防控最紧张的关键时刻,应召而动、向险而行,出色地完成支援任务,坚决做到党有号召,我必响应,为兵团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向你们致敬,欢迎你们回家!

(通讯员:黄健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