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来到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63

11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主持座谈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雷建鹏汇报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工作主要做法和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针对下一步全面推动和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童军茂强调:一是积极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就业观,稳步推进就业工作;二是了解学生就业需求,有针对性进行工作推荐,对有困难的学生,点对点进行联系,指导学生建立正确就业观;三是整合各方资源,拓宽渠道,积极为毕业生“搭桥铺路”,切实加快“访企拓岗”进程,主动加强校企合作,增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围绕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四是提高学生技能培训力度,联合对口的实习就业基地,对毕业生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并开展如何制作简历、升学规划专场讲座、就业心理指导、面试技巧等以就业能力提升为主的就业帮扶以增加学生的就业砝码。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从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师资队伍等多个维度详细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各项事务的开展成效,并进行交流讨论。童校长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发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等的职责,召开评估动员会和工作布置会等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确定时间进度,严格对照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以内涵式发展扎实推进食品学院建设,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结合各专业特色巩固优势、打造品牌,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

为更加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将更进一步凝心聚力,通过拓展就业渠道、开展精准指导、提供暖心服务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就业工作力度,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梳理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现有建设成效,总结经验,按照评估体系和指标,落实各项工作,以评促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