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到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09

1125日上午,校党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同志来到食品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教职工和研究生党员200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主持。

童军茂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始,结合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内容,深入系统地宣讲和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他指出,食品学院作为应用性学院,在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承担着极其重要的责任使命,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必须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和学院发展实际,童军茂对食品学院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努力培根铸魂。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之基,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定不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融入,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三要坚持抓好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不放松。要强化树立以学生为本理念,心中装着学生、始终关心学生、全面引领学生,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青年大学生的自觉追求,真正把青年大学生培养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与此同时,要高度关心学生就业。四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把好“供给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好“培养关”;提高实习实训和就业质量,把好“出口关”。五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经师”素养培育和“人师”气质涵育相结合,在优秀人才培养、名师名家的引培上紧抓不放,不断完善教师评价制度,畅通青年教师成长渠道,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多措并举汇聚育人合力,教研相长,引导教师不断涵养德行、心怀仁爱,争当“大先生”。六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努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高能级人才团队。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的能力,高品质回应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