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2022年11月26日,食品学院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全体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张建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区指挥部关于加强在校师生消防宣传教育要求他指出,消防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全院师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各单位楼宇、实验室、各宿舍楼用电安全,杜绝学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副院长单春会列举了各地因火灾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并重点指出学院消防隐患排查的重点,安排各方向负责人对办公室、实验区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通过案例分析、消防实验、情景模拟、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学习了火灾中如何自救、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求救、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等知识,切实提高教职工的灭火逃生应急处理能力。

会后,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院长张建、副院长单春会付熙哲、高飞飞、杜莹琳3名住楼办公教师对学院主楼、实验楼和工程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排查内容包括:消防器材、设施、应急疏散标识等是否缺失、损坏、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线、插座插头、电器设备等是否存在老化、漏电、接触不良、损坏;燃气管道、阀门、气罐等是否存在破损、漏气现象;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是否得到妥善保管及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等其它消防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教育和现场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食品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学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确保校园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杜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