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科研,赢在未来”第七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247


617日下午,食品学院第七期“创新科研,赢在未来”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在食品学院主楼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交流会由果蔬贮藏保鲜技术研究中心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伟达和硕士研究生马燕燕做科创汇报,陈国刚教授指导点评,学院名师生参加会议。

首先,张伟达对《哈密瓜蜡质合成对果实采后软化的影响及机理研究》进行了汇报。主要对不同品种哈密瓜耐贮性以及软化与细胞壁代谢相关性规律、蜡质组成以及去除表皮角质层蜡质对哈密瓜采后活性氧代谢的影响机制及蜡质损伤对哈密瓜果实软化的影响规律进行汇报。紧接着,马燕燕进行了题为《近冰温贮藏对新疆西梅贮藏品质及软化机制的影响研究》的汇报,主要评估不同贮藏温度对新疆西梅贮藏寿命、理化品质、非酶抗氧化系统、活性氧和抗氧化酶系统的影响。

与会师生就汇报人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陈国刚教授总结指出,两位同学汇报思路清晰、简洁明了,数据全面,研究的内容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同时对在场师生提出期许,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在今后的自己的科研道路上,耐得住寂寞,撑得起理想,不辜负年华。

至此,食品学院首届“创新科研,赢在未来”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已圆满结束,七个方向的研究生代表对自己方向的研究内容同大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促进了食品学院各方向之间的交流,有助于食品学院构建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同时也为食品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次添砖加瓦


图文:王平 杜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