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科研,赢在未来”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12

5月16日下午,学院“创新科研,赢在未来”第五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在食品学院主楼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交流会由畜产品加工与安全控制研究中心2018级博士研究生郭新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韩平做学术汇报,卢士玲教授现场指导点评。学院数十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郭新博士讲述《新疆羊肉火腿加工及贮藏期间风味品质及脂肪变化的研究》,从羊肉火腿加工及贮藏过程中的品质变化入手,以多种技术全面分析加工及贮藏期间羊肉火腿风味物质变化,确定主体香味物质构成,了解加工及贮藏期间羊肉火腿脂类物质含量及结构的变化。韩平对《芝麻酚与肌球蛋白间的互作机制及其对蛋白功能特性的影响》进行了汇报。该研究采用多种分析方法分析芝麻酚与肌球蛋白的相互作用,揭示了芝麻酚与肌球蛋白之间的复合物的形成以及芝麻酚对肌球蛋白微环境的影响。对进一步开发芝麻酚在肉类蛋白体系中的应用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师生就相关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最后卢士玲教授总结指出,两位研究生同学研究成果的分享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研究的内容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学科研究方向前沿动态,帮助个人凝炼研究方向,培养科研兴趣,思考所研究课题的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希望大家时刻保持学术交流热情,加强科研合作,锻炼个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为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创新思路和有效帮助,同时进一步带动了学院整体学术水平的发展,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文:王平  杜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