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生产实习规范有序开展-食品学院举行2021年度生产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75

       2021年12月10日上午,为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生产实习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生产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绿3-102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学院领导雷建鹏副书记、食工系主任罗鹏老师、张艳老师、吴庆智老师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质系副主任李谞老师主持。

        首先,实习指导老师代表罗鹏老师从生产实习课程目标达成、实践能力培养、职业素养、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会议发言。随后,11个生产实习点学生代表通过精心准备的图片、短视频、PPT汇报了为期6周以来的生产实习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实习感悟、收获和成长的故事。来自新疆张裕巴堡男爵酒庄实习学生代表付清泉在汇报时表示:通过生产实践,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将课本的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对葡萄酒的生产工艺理解更加深刻;是人生中一次短暂且难忘的经历;对毕业后,适应岗位工作要求的信心更足了。

        学院领导雷建鹏副书记对生产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生产实习计划筹备安排细致,克服了疫情因素的不利影响,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对各位同学和老师表示感谢;同学们通过实习,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学会了团结协作、淬炼了做人做事态度,提升了做事沟通的能力,锻炼了意志和品格,增强了适应社会的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雷建鹏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曾谦等36名优秀实习生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