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石河子大学贮藏保鲜团队参加第一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59

    2019年11月29日-12月2日,第一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6家单位联合主办。大会设有“食品贮藏与保鲜、加工”等6个分会场,我院陈国刚老师带领贮藏保鲜团队参加了此次会议,团队成员与国内各大院校、科研院所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桑月英、杨晚婷、吕云皓三位硕士研究生分别作了“1-MCP和壳聚糖处理对新疆红枣采后贮藏品质及相关酶活性的影响研究”、“1-MCP处理对小白杏采后生理和贮藏品质的影响”、“基于转录组学方法对库尔勒香梨响应链掐抱菌侵染的差异基因分折”为题的学术报告,其中桑月英荣获优秀研究生论文三等奖。


    据悉,来自全国240多个单位的1000余位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此会,开展了200余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交流以及精彩的研究生论坛,充分展示了中国食品生物技术的发展水平。与会代表探讨了最新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成果,解析食品生物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以生物技术驱动食品科技创新,对加强我国食品生物技术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我国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通讯员:桑月英、杨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