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童军茂为食品学院上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1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为食品学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党课。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党课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正确认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准确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当前需要警惕的主要错误思潮评析;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童军茂通过系统解读、案例分析的授课形式,深入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近几年高校意识形态的主要风险以及我们应该重点加强的工作领域。他指出,我们应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决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


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提升了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业务能力。


(通讯员 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