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459

为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深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新时代目标。5月8日晚,食品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座谈会。食品学院陶谦副院长、团委书记张苗苗、辅导员马曙静及学生会各部门代表近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家积极发言,就五四运动的伟大作用、五四精神对一代代青年的熏陶和培养、当代青年应该如何发扬五四光荣传统等话题,共同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

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张苗苗老师首先发言,她指出团学工作者及在座的学生骨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院今后一段时间内党团组织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团学工作者需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担起青年成长引路人的光荣职责。带领食品学院的团员青年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食品团员青年的优异成绩,激励食品学院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2016级食工3班康嘉伟针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百年讲话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的六点要求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三点学习心得:一是联想兵团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作为当代大学生,兵团高校学子,我们要肩负起国家和社会对青年的期望。二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青年工作,学生工作亦如此,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工作者,学生干部将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如何更好的接棒奔跑并将下一棒传递下去,是我们应该面对并值得深思的问题。三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指”,就是学生会行动的方向,真正履行学生会“思想引领,成长服务,维权帮扶”的三大职能,学生会才会成为一个敢闯会创,朝气蓬勃的学生组织。

2017级食工1班席帆对毛主席“中国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这句话深有感悟,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如今和平的年代我们更不能松懈,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去奋斗。国家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我们这代青年人的不断努力。目前,我们应该在学业上不断奋斗,努力学习知识,为国家贡献我们应有的一份力。

18食工二班李政啸表明在两个100年的交汇期,我们要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自己的理想抱负,脚踏实地,为了祖国的发展而奉献自己的青春,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18食工二班郝奇同学,结合自己进入石河子大学一年来的经历,以及引用习总书记在541百周年讲话上引用的古诗“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补何及。”表明青年一代不应该虚度青春,应努力奋斗努力学习。

最后,陶谦副院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提出青年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和希望有机地结合起来,沿着正确的方向走;同时还指出当代青年人应具有自信,认清自己的优点,正视自己暂时性、阶段性的不足,努力工作积累经验,坚信一代比一代强;并对学生骨干提出要求:不仅要自身努力学习工作,同时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做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在两个100年重要新时期建设,青年骨干力量应作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时序更替,梦想前行。中国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