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推进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533

   根据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建设规划与发展需求,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邀请,2018年4月18日至22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团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建设推进工作。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程卫东,副院长李甲贵,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主任史学伟,教师孙静涛。

   4月19日,石河子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21所开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高等院校代表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举行“中国葡萄酒高等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会上各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过程中获得的成果、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并讨论形成了“中国葡萄酒高等教育联盟章程”,联盟大会确定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为理事单位,联盟的成立促进了各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科的影响力。





   4月20日,针对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建设规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刘延琳教授、陶永胜教授、杨继红教授等不同研究方向的知名专家与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子活动,为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师资队伍跨校交流与培养、科技项目合作、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4月21日,“丝绸之路葡萄酒科技创新联盟大会在杨陵国际会展中心胜利召开,联盟由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意大利、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和我国葡萄酒专业相关高校、科研机构、葡萄及葡萄酒行业协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联盟致力于推动成员单位间葡萄与葡萄酒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文化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搭建合作平台,不断提升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核心竞争力。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作为主要联盟成员单位,秉承“公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进一步弘扬新疆葡萄酒文化、加强区间合作交流、打造新疆葡萄酒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通讯员(史学伟、孙静涛、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