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葡萄与葡萄酒系开展“喜迎十九大,专业氛围浓”主题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255

20171013日,葡萄与葡萄酒系开展了一场以“喜迎十九大,专业氛围浓”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参与此次主题活动的有主管葡萄与葡萄酒系的李甲贵副院长,葡萄与葡萄酒系主任史学伟副教授,及葡萄与葡萄酒系全体教师。

李甲贵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响应中央号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做合格党员要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全系教师结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学习体会,谈及自己在思想上不忘初心,在生活中立身修德,以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葡萄与葡萄酒系主任史学伟副教授结合“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建设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课程大纲”制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以及葡萄与葡萄酒系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展了学习讨论。史学伟老师强调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应用性强、实践性强的专业特点,并强调与其他食品专业的课程内容的区别,要求在制定该专业课程大纲时,应该着重强调专业特色、着重培养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根据本专业各位老师的学科背景与科研方向,详细分配了承担各门课程课程大纲的具体人员。并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近期重要任务,传达了学院关于该项工作的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吃透精神,三要把握重点,层层落实,四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并细化了系内各项评估工作的分工责任。

最后,李甲贵副院长就学院近期、中长期发展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国际合作经验,为我系制定近期、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单春会教授和其他老师也就前期我院葡萄与葡萄酒系国际合作计划、以及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回顾,并就我系发展规划及后期国际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通过此次活动,葡萄与葡萄酒系全体教师在充分理解中国梦,全面理解两学一做的基础上明确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发扬我们葡萄与葡萄酒专业的青春朝气,用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和检验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