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本科实习基地年会暨产学研合作联谊会召开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316

沁园春·张裕

  

(食品科学与工程 14级 王也丹)

  

大美新疆,异域风情,花果飘香。看张裕酒庄,葡藤满院;农户劳工,皆为忙忙。美乐霞珠,玻璃脆爽,赏鉴酝酿两不慌。数十日,嗅酒香几里,令人神往。今来张裕学酿,见无数葡醇随瓶躺。想男爵巴保,废寝忘食;张之弼士,实业兴邦。一品醴泉,橡桶中藏,百味柔润过穿肠。细琢磨,享舌尖圆舞,意味悠长。


2017122日下午,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本科实习基地年会暨产学研合作联谊会在北区大会堂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汇集了来自石河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石河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石河子质量与计量检测所、玛纳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新疆新兴源农业有限公司、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领导、企业高管和企业代表。食品学院院领导、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育果和食品学院的专家教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雍会主持。


   食品学院委书记雍会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食品学院院长程卫东表示,感谢企业在与学院共同构建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平台和创新环境,并盼望校企合作能更进一步,实现共赢的局面。参会人员观看了食品学院宣传片,副院长张建介绍了实习基地和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并由学生朗诵了一首在张裕酒庄实习时有感而发的自创诗。座谈会上,院长程卫东为新兴源农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其为学院捐赠20万元表示感谢,同时也为良好合作的实习基地企业人员颁发了“双创导师”证书。雍会书记发言中提到,希望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各位企业导师能够不负所望,认真履行职责培养好下一代。

   座谈中,石河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林介绍了检验检疫局的基本情况,对近几年我院学生素质的提高,实习态度的努力,政治思想的觉悟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对食品学院看重思想政治学习表示了认可,并提出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希望学生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加强学院与单位的信息共享,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应具有针对性;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党委书记罗瑞峰指出在今后的实习学习中会增加让学生接触整个生产流程的机会,希望院方能增加学生实习时间,以便于学生更加深入掌握相关知识;石河子开发区神内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霞对我院学生的素质、实习态度、实习认知度的提高表示肯定,结合实际情况对学生提出以下建议:一应加强学生对企业制度理解以及服从制度必要性的认知;二企业方面应给实习生灌输“学与做是同一回事”这一观点;三每年的企业高峰期与实习期时间上发生冲突时,能否根据实际情况错峰实习;四希望学院加强食品质量安全及卫生的宣传和教育,让学生明白其重要性;多家实习单位和企业代表在与学院今后校企进一步合作,共同研制、申报课题,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表达了夙愿。雍会书记表示在今后技术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并有望通过董事会这一形式更加的深入合作。

图/文张苗苗 郭玉堂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