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石河子大学农产品加工科技服务团队赴喀什疏附县开展 “十大行动计划-科技引导共创”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271

根据兵团十大行动计划-科技引导共创的具体要求,为了更好的实施兵地融合发展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具体内容, 422日至424日,由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史学伟副教授带队,机电学院蒙贺伟副教授、食品学院毛晓英副教授和郑晓吉副教授,研究生高飞飞、王丹丹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赴喀什疏附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423兵地融合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给予高度重视。凯赛尔局长就疏附县农产品加工相关企业及产业做了详细介绍,随后,科技服务团队受兵团科技局农社处委托在疏附县希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十大行动计划科技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并考察了核桃深加工车间,服务团队就核桃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油渣浪费问题作了进一步探讨并考察了核桃种植区,对核桃产品加工技术的发展和核桃产业链的升级做了认真分析和规划。

423下午,科技服务团队考察了新疆西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喀什绿洲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喀什畜牧养殖厂,针对红枣的深加工以及产业链的发展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就石榴汁的加工工艺和市场销售,畜牧产品的加工和质量安全等相关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及意见。

此次农产品加工科技服务团队科技服务工作受到了疏附县科技局及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同时,对后期科技服务工作的实质性开展、疏附县科技人员培训及能力提升、农产品加工相关企业产品研发等进行了详细规划,为疏附县农产品深加工实施兵地融合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文   高飞飞  史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