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举办“心连心•手牵手”结对认亲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518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兵团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精神,根据大学要求,11月18日,食品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专题活动动员大会及活动认亲结对签约仪式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全院教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就食品学院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到:“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扎实推进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全院教职工、各党支部,要深刻理解活动的重要意义,认清目标、把握原则,把结亲交友活动融入到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中。

“我走过很多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你难道不知道吗,这里是新疆,从一片荒凉到瓜果飘香……”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学院领导开始了认亲结对活动,一张火红的结亲卡、一段真诚的祝福语、一份爱的礼物、一个石榴子一样的拥抱,结亲活动充满了温馨和欢乐。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2014级3班学生尼加提·阿布都热西提,来自新疆喀什叶城县,与程卫东院长结对认亲,他感动的说到:他入校以来就和汉族同学同吃同住同学习,老师和同学们给了太多的关心和帮助,正是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自己能快乐的成长,他将绝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回报社会,同时更要做好民族团结的标兵,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卫东院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要认清形式、理清思路,各部门、各支部要坚持“全覆盖”、“领导负责”、“务实有效”三个原则,明确目标、任务,加强领导监督,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稳步推进。

为保证活动有效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就活动具体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高度重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及时落实;二是全院师生要不折不扣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动作;三是学院党政办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保证工作扎实有效。










图/胡建军   文/张苗苗  兰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