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校合作谱新意 专家跨校讲专题 李甲贵教授走进本科课堂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59

4月10日清晨,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2020级1-2班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教室,热切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李甲贵教授走进课堂,作《葡萄酒市场学》专题讲座。

课堂上,李甲贵教授从“怎样讲好葡萄酒故事”展开讲解,阐述了葡萄酒的农业产品属性、工业产品属性、商业产品属性、社会文化产品属性和健康产品属性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葡萄酒作为产品的多重内涵。针对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历程,李甲贵采用SWOT分析方法对新形势下对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过程中的内部优势、劣势条件及外部机遇因素进行了系统分析,并对提升中国葡萄酒产业竞争力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度解析。同时对全球各国葡萄酒产区在中国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全面剖析中国葡萄酒向国际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中国葡萄酒竞争优势和今后发展方向。课后,同学们与李甲贵教授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收获很多,又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实现了课本理论与实践知识、市场运行的有效融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通过聆听讲座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前沿动态,营销模式与发展趋势。

李甲贵教授,曾在我院援疆挂职副院长,为学院在专业建设等方面作出卓有成效的贡献。研究方向为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产业经济。主持、参与教学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参编高校教材2部,获批软件著作权1项。British Food Journal、Italian Journal of Food Science、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ine Business Research、《农业经济问题》等学术期刊审稿人。

(通讯员:何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