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讲】食品学院开展“远离糖尿病 健康新生活”预防糖尿病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00

每年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为响应联合国对糖尿病患的宣传教育,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预防,更好地为校园健康服务,11月13日下午四点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远离糖尿病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糖尿病防治宣讲活动,全校250余人在腾讯会议上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到医学院“红十字”演讲团成员黄志和宋紫珺分别就中国糖尿病的现状、糖尿病的分类、糖尿病的临床表现、生活中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患者的必备要药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李扬扬和唐锦婷就糖尿病在饮食方面的来源、大学生“如何食得健康”,防糖尿病的风险、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饮食,减缓减缓病情方面进行了分享 。并明确预防糖尿病应做到一要运动健身、二要健康饮食、三要避免肥胖,最终做到“远离糖尿病,健康新生活”。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共同发起倡议--为自身健康而行动。

最后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刘桂青说:不仅糖尿病、很多疾病开始趋于年轻化,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习和发展的根基,拥有健康的身体至关重要,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疾病的意识,远离疾病,营造健康校园。

文:付宇  刘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