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战疫先锋--高飞飞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12

高飞飞是我院培养的硕士,今年6月从西农博士毕业归来。疫情来袭就是命令,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冲到战疫一线,尽心尽力为集中观察点学生做好环境消杀、配送物资、信息宣传等工作。他连续战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诠释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高飞飞(右二)在装配物资

高飞飞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和面罩,背着20升的喷雾器,每天三次进入隔离区,对楼梯、走廊、卫生间等进行全方面细致的消杀,并对收集的几十包医疗垃圾进行集中消杀。每次消杀近2个小时,他的衣服都会被汗水湿透。高飞飞老师时时事事冲在前,三餐配送、物资配发、学生QQ群、微信群......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耐心倾听学生思想动态,仔细了解学生诉求,悉心疏导学生情绪,叮嘱学生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他为身体不舒服的同学咨询医生,购买药物,并且还为研三学生提供修理电脑的工具,每日的工作充实忙碌又倍加谨慎。他说:“在教师志愿者队伍为学生服务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的责任感、成就感和使命感,也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疫情防控当下,要相信党和政府,跟着党组织一起努力抗疫,争取早日解封”。高飞飞在身边党员影响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要早日加入党组织。

从晨光初露到落日余晖,高飞飞认真工作,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听从指挥,服从大局,始终冲锋在防控疫情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严峻时刻,用无私奉献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确保了学生的健康和校园的安全稳定,用平凡的身影筑起了教育战线的抗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