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战疫先锋--张建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380

9月25日,张建院长从驻楼工作应征转为校内集中观察点志愿者,第一时间来到学生身边,安抚大家的情绪,事无巨细,他做到了用细致的服务关爱学生,用日夜的陪伴守护成长。

多年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促使他时常利用手机了解学生动态,与学生们亲切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突发问题。一次简单的沟通,他敏锐的捕捉找有一名学生没有足够的应季衣物,他立马将自己的一套新衣物送到学生手中。衣服有价情无价,一套衣服承载着的是张建院长对学生的关爱,它不仅御寒,更加暖心,他用一个个行动驱散了同学们心头被疫情笼罩的阴霾,坚定了学生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工作中,张建院长紧密关注着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并及时宣传学校各类疫情防控、心理辅导资源,普及防疫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让有需要的学生及时找到专业的帮助;对于需要关心帮助的学生,他耐心沟通,通过网络实现与学生的一对一互动,疏解学生心理压力,引导他们积极调整心态,理智面对疫情。张建院长叮嘱同学们及时调整作息时间,督促认真上好网课,通过分享论文资料、线上解答等方式解决学生科研思路困惑,并及时向学生们宣传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帮助学生积极申报。

物资保供是张建院长每天都要反复沟通的事情,以便于随时随地响应师生需求,为大家排忧解难,他一刻也不敢停歇。每一天的工作结束,他会自己加班在办公桌前继续工作,梳理已完成的工作和第二天的工作安排,经常忙碌到深夜。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他还要定时化身“外卖员”,为同学们配送三餐和各类物资。他说:“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不同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他们具有大局意识,没有抱怨和嫌弃,乐观积极,大家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相信胜利一定会早日到来”。

在来到兵团干部学院前,张建院长已经返校办公近一个月,每天吃住在办公室。面对学院教学、科研各种各样工作的方方面面、师生教育管理事务的千头万绪,张建院长尽心尽力、靠前指挥,切实做好各项事务的具体协调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在校学生的平安健康。如今他冲疫情防控“排头兵”,做默默无闻“战斗员”,和同事们一起攻坚克难,用“坚守”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