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战疫先锋--赵云峰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83

“每天一睁开眼睛就跟打仗一样”,这是赵云峰老师对他和“战友们”在兵团干部学院抗疫一线生活和工作最质朴的描述。

赵云峰是学院2021年引进的一名留美归国博士,是食品质量与安全系的一名普通教师。823日凌晨,接到招募志愿者通知,赵云峰不假思索便冲到的学校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一直坚守在志愿者岗位,朝乾夕惕倾情守护着师生,彰显了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

督促测温、数据报送、配送三餐、搬运物资、收拾垃圾、心理疏导……。刚驻楼,他工作略显紧张而忙碌。那时他一边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各项严格要求,一边与其他志愿者老师学习实操技巧,他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着,为每位师生守护着健康和平安。

经过一段时间,他总结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他说:“眼到、手到、心到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法宝”。所谓“眼到”,是时常观察宿舍区域各楼道、楼层各方面的变化,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跟师生交流和沟通;“手到”就是把有温度的饭菜、物资及时送到学生的手中,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赶到师生身边守护;“心到”便是从早到晚24小时,在推进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心里不断的去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深入师生内心深处。小到思考一个简短通知的措辞,大到任何一个突发事件的最优处理,赵云峰都用心用情地去做,让师生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工作中,他的QQ和微信头像始终在闪着光,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回复师生的各种问题,虽未见面但学生却感觉他像一个暖心哥哥一样随时都在身边。中秋来临,他在群里送上温馨祝福,也收到了许多来自师生们的衷心感谢。他和同事们一起复盘工作中的问题,反馈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及时疏解思想困惑,协调各方资源力量,不断改善优化工作举措和方案,在平凡而又极不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高校教师的抗疫答卷。他说:“在这里度过的20多天,听到最多的话是——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要冲在前。作为一名教师志愿者,我也想冲在最前线,我要以党员为标杆,在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志愿者服务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的责任感、成就感和使命感,也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当前,随着校园周边疫情得到较好地控制,胜利的曙光已经近在眼前。让我们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守住最后一公里,静待疫散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