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战疫先锋--朱新荣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95

8月份疫情以来,朱新荣老师不辞劳苦加入校园抗疫志愿服务一线,先后担任北苑新区3号楼和北区9号楼学生宿舍服务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朱新荣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战疫工作中。每天,配送生活物品,排查学生健康情况,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与学生交流谈心,她忙得不亦乐乎。从日出朝露,到月明星稀,朱老师悉心呵护着每一个学生。分发物资和三餐是每天最累的工作,朱新荣每次要拿几十份乃至上百份食物上楼,再加上穿戴着防护服和口罩,分发结束后,朱老师的衣服常常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92日朱老师跟随学生搬到在北区9号楼继续为学生志愿服务。9号楼没有电梯不能使用推车配餐,这无疑增加了朱新荣的工作难度,负责物资保障的陈有志老师在仓库找到一个纸箱帮忙改造成简易的送餐箱,朱新荣把它跨在肩上,每次携带近20份餐食送到宿舍,大大提高了送餐效率,减少学生等待的时间。

“一枝一叶总关情”,朱新荣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应学生所需。静默期间,北苑新区3号楼部分学生出现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朱老师通过QQ、微信对学校相关要求进行解释解答,对个体学生进行及时地沟通交流等来安抚学生情绪。朱新荣帮助学生阅读文献,指导学习困难学生补考重修,为学生联系所需药物……积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做好人文关怀,以一个又一个暖心的实际行动,让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早在2020年春期开学季,朱新荣在北区19号楼为返校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每日送餐、打水、测温、消杀等。关键时刻,“巾帼”正显担当,朱老师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职责、毫不退缩,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用浓浓深情,为学生保驾护航。她深知“这个时候学校需要我们,学生需要我们,我们应该和学生在一起”。

朱新荣老师在食品学院从教20年,用爱心与责任诠释了一名教师的担当之勇与奉献之情。倾己之力,尽己所能,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她用自己的真诚挚爱彰显师者本色。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期待早日在讲台上见到可爱可亲的朱老师,期待早日让我们都一起回归到正常的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