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战疫先锋--刘桂青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316

刘桂青是食品学院团委书记,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在社区、校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青春担当,为青年学生树立榜样。

824日,刘桂青得知学校学生服务志愿者紧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她主动请缨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入住大学北区负责志愿者安保工作并担任19号公寓楼8层楼层长,给学生们发放三餐、配发生活用品,保障用水、用电等日常工作。

19号楼后,她就马不停蹄投入志愿工作中,和大家一起搬卸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虽然是体力活,瘦弱的她并没有退缩,她说:“大家都在搬,自己莫名有了无穷的力量”。天黑后,刘桂青工作到凌晨5点。早上8点刘桂青按时起床,协助医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全身投入,用奉献和担当,筑牢防疫屏障,以实际行动温暖每一个位同学,充分展现一名党员、老师的担当和使命!

入住楼第二天晚上,由于当时食堂人手不足,晚饭没有按时送达,大家又累又饿,此时刘桂青正帮忙宿舍同学将被褥送到对面宿舍,却看到凳子上的被褥有一个鸡蛋,一个小面包。还有一张纸条上面画着爱心,写着:“老师您辛苦了,先吃点垫垫”。刘老师倍感暖心,她说:“同学们都很温暖,懂得感恩,服务同学们我并不感觉到累,我们会尽量满足学生的需求,做到最大化服务。”刘桂青也是这样做的,她在完成基本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通过QQ群对楼层人员进行详细询问,掌握情况并积极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了疫情防控无死角。

刘老师的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和认可,她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线!

刘桂青的丈夫是社区一名双报到党员,早在疫情初期,她便在丈夫口中得知社区工作人手紧张,急缺志愿者协助保障居民物质。她二话不说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并帮助丈夫迅速在学校同事群中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夫妻双双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其间,刘桂青主要负责外来物资的消杀、登记、配备工作,并帮孤寡老人订菜、买药,帮邻里换菜,帮居民充水电卡。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她都一一解决。她拆掉了自家晾衣架中的电池给居民家里燃气灶进行更换;将家中的感冒药送给需要的居民等等。

刘桂青乐于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用一言一行做青年先锋。面对无形的风险,她眼神坚定,无怨无悔,用温暖的行动守护家园,用爱心传递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