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战疫先锋--陈友志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162

陈友志是食品学院资料室管理员,在石河子出现疫情后,他迅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先后在大学北区三角地社区志愿者岗位和北苑新区3号楼学生宿舍服务志愿者岗位参与抗疫,服务师生。

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他每天清晨8点就准时到岗,承担起维护秩序的工作。对于小区行动不便的群众,陈友志耐心搀扶到核酸检测地点,帮助他们输入信息,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石河子市最新发布的防控疫情公告,引导大家严格遵照相关规定。每日核酸检测后,陈友志帮本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物资,并送到每个单元住户手里,过程中他主动了解居民困难,联系社区协助处理。虽然年过五旬,但他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连续十几日坚守,也从未听到过他的一声抱怨和后悔,他对待每一名居民都是认认真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824日,陈友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为学生宿舍服务志愿者,和学院其他老师一起,每天给北苑新区3号楼近200名学生送饭、送水、送中药,收拾生活垃圾。连续的工作,陈友志爱人担心起他的心脏问题,他没有退却一步,始终积极面对病痛和志愿服务工作。曾服过兵役的陈友志,如今作为一名防疫老战士坚守在最基层的岗位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他坚信:守得云开见月明,待到春暖花开时,山河必定无恙,疫情必将过去,人民必定笑逐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