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落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实施方案教职工大会 暨推进认证自评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51

           225日下午,食品学院教职工大会在食品学院二楼会议召开,会议落实部署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实施方案,邀请机械电器工程学院教授吴杰老师解读如何推进工程认证自评工作。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院长张建,副院长罗安伟、单春会,党委副书记雷建鹏,各教学系书记、主任,机关各办公室、实验中心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卫东主持。

    首先,张建院长通报了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已受理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部署第二阶段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工作相关工作,争取7月份完成自评报告,组织专家内部审查。

    罗安伟副院长就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切实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认证工作有计划、按步骤进行。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抽调骨干教师分设材料组、条件保障组、咨询组、督察组,全力做好自评报告准备、构建支撑材料库、强化教学管理、认证评估等相关工作。

    随后,吴杰教授基于机械电器工程专业两年多的三个阶段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吴老师认为专业认证有申请(资格)、自评(举证)、专家入校(查证)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成功,认证工作关系到学院各部门,也联系老师、学生,也涉及就业单位、社会,认证工作繁巨细微。吴老师从工作机构、制度建设运行、课程体系、基于OBE的教学大纲编写、基于评学的课程质量监控体系、面向产出的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对认证工作进行了阐释,梳理讲解认证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通过吴老师全面的把脉问诊,查摆了认证自评中的重难点问题,为下一阶段顺利开展自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