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2021修订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46

            2021年517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2021修订版)专家论证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信科学院戴建国副院长、经管学院刘林副院长、机电学院吴杰教授、水建学院李刚教授、化工学院教授张建树教授论证食工专业本科培养方案,食品学院张建副院长、罗安伟副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书记,专业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安伟副院长主持。

     张建副院长介绍食品学院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的基本情况。食工系主任罗鹏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与修订情况、总学分压减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调整情况、指标点分解方法、课程体系设置以及新版方案主要变化和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审阅了培养方案相关材料,对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和研讨。论证意见从培养目标的特色与定位,到具体细化的毕业要求要求;从科学规范的课程体系,到具体的课程模块设置、实践教学设计等方面都提出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强调,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既要对接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国家本科专业质量标准和评估认证标准,又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特色,要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课程的设置与知识体系间的衔接,优化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的达成度,构建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同时,专家组提出要通过不同角度的论证和完善,力争使培养方案既能够引领专业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又能够更加充分地满足社会需求。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各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把脉问诊,查摆了具体问题,为下一阶段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体系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