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刘婧琳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46

       

      刘婧琳,女,满族,2017年进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工作。20194月到2020年10月,担任了中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自任职以来,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去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完成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担任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期间,认真工作,勇于担责,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工作:

      (1) “三会一课”:针对学生、教师党员的不同需求,认真了解学生、教师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每年四次党课,组织支部迎七一诗歌朗诵大赛一次,利用支部大会对习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国庆重要讲话、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传达学习。

      (2) 党员发展:随着葡萄酒系的逐年招生,我系学生人员数量连续上升,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组织发展原则,做好组织发展工作,2019年有1名预备党员转正,发展预备党员8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9人。2020年上半年发展党员20人,转正党员9人。

      (3) 学生党员工作:随着本支部学生党员数量的增加,本支部的党员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由之前的以教师党员为主到现在的学生党员数量占2/3,本支部的党员工作重心也有所专业,针对学生党员年龄小、活力强、思维活跃等特点,在组织各项教育工作时要充分考虑学生党员的需求,才能更好地完成支部工作。完成的常规工作有:2019、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认真落实了2019、2020年学生党员网络培训,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督促落实。

      (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2019年学习的重点是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期间共组织集中学习11次,组织到军垦博物馆参观学习1次,重温入党誓词1次,组织到三工村调研1次,其中到三工村调研时,结合该村实际情况,为该村葡萄种植户进行了田间管理的综合培训,并发放调查问卷30份,调研了农户的主要培训需求,为下一步工作计划的制定提供思路。

      (5)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本支部在两年内共举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十多次,组织教师和结对子学生观看红色电影2次、素质拓展2次、参观军垦博物馆1次、军垦第一连1次,联合支部学生党员举行趣味乒乓球比赛1次、羽毛球比赛1次、跳绳比赛1次,联合支部学生党员举行“食不我待,光盘最强”活动1次、“学党章、学党史”读书分享会2次。活动内容贴近主题,形式丰富多样,受到了师生党员、小亲戚一致好评,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做到相互之间交往、交流、交融

      (6) 支部书记上党课:为全院发展对象上了“发展对象培训——入党程序”、“四史学习——不忘历史”的党课,为支部党员党员上了“抗疫中国力”党课1次。

       两年来,刘婧琳能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能够迎难而上、认真负责。能自觉的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各项工作中,积极计划、认真落实,及时总结。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政治站位更加准确、思想认识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责任意识更加强烈。

通过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实践锻炼,思想认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工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对基层党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直接面对学生,更是大学生走向政治成熟的第一站,怎样引领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渗透在工作的点滴中的。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走进学生食堂、宿舍,走访学生家庭,做到了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