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讨论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98

3月15日,食品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讨论会,旨在讨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前期准备相关事宜,系主任史学伟主持会议,罗安伟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罗安伟副院长主要从人才培养培养方案、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解读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他提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也是专业发展的必要趋势,我们必须提前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足、做实。与会教师围绕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课程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进行了讨论,我院工程教育认证小组成员李谞老师和何玉云老师就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史学伟就下一步开展企业调研、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罗安伟副院长强调,工程专业认证要建立在企业人才需求基础之上开展,要求葡萄与葡萄酒专业与我院其他两个专业近期前往相关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通讯员:牛见明、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