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528

    59日至10日,由兵团团委、兵团科协、兵团教育局、兵团学联举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塔里木大学举行。代表石河子大学参赛的食品学院3项作品在兵团4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获奖级别
项目类别项目名称学生团队指导老师
兵团一等奖科技发明制作B黑枸杞花青素的提取及软胶囊产品开发

李  龙、杨尉龙

周  燕、郝火叶

侯  晓、孙兆泽

郭敏瑞

程少波

刘桂青

兵团一等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羊肉火腿抗氧化肽活性鉴定及特性研究

马雪莲、褚宇

冉  颖、吕  兵

漆泽亮、任戈一

王庆玲

王静云

兵团二等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微囊化苹果多酚对冻藏羊肉组织蛋白酶活性、品质及微观结构的影响

朱  祎、武文

艾延文、闫青春

祝  赫、何雪桃

董  娟

姬  华

张苗苗


近年来,食品学院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高度重视,结合日常教育教学提前部署,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孵化培育项目,精心打磨提升作品。在项目准备过程中,指导老师结合学院专业特长精心选择参赛项目,并全程参与、指导学生进行课题研究,项目团队成员潜心研究、精诚合作,分工明确,反复演练答辩内容,为比赛作了充分准备。

在本次比赛优异成绩的激励下,我院将继续营造学生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依托学院学科特色和研究方向,引导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大学生学术创新的实践中来,加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培养力度,为来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输送更多体现食品学院特色的优秀作品。

(图/文) 刘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