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石河子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30

4月26日,由石河子大学团委、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石河子大学科研处、石河子大学科技产业处和石河子大学学生会举办的石河子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遴选结果公示,我院5项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3项作品推送参加兵团赛。

其中,科技发明制作B类作品《黑枸杞花青素的提取及软胶囊产品开发(指导老师:程少波、郭敏瑞、刘桂青)、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微胶囊苹果多酚对冻藏羊肉组织蛋白酶活性、品质及微观结构的影响(指导老师:董娟、姬华、张苗苗)获得一等奖,并推报兵团参加比;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羊肉火腿抗氧化肽鉴定及特性研究(指导老师:王庆玲、王静云)获得二等奖,推报兵团参加比;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鸡蛋贮藏中内源组分的抗氧化能力研究(指导老师:王庆玲、王静云)、科技发明制作A类作品《南疆地区红枣益生菌发酵饮料加工工艺及品质研究(指导教师:单春会、唐凤仙、孙静涛)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竞赛的宗旨是“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 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迎接挑战”。学院高度重视,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答辩、培训,争取学院的获奖作品在更高的平台上再创佳绩

(图/文)刘桂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