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2020年度国创及SRP项目结题验收顺利完成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958

    2021年4月23日下午,食品学院2020年度国创/SRP项目结题验收以“大学生创新论坛”的形式在绿三202、203顺利举行。2020年度共有4个国创项目、28个校级SRP项目以及5个院级SRP项目参加结题验收。本次结题验收邀请了李谞、刘文玉、薛波、郭敏瑞、何玉云、杨艳彬、朱新荣、周红等8位老师担任评审专家。

    答辩前,学院教办对各项目组提交的验收登记表进行初审,各组对答辩材料进行了仔细修改,学院提前安排好答辩组织人员、答辩分组及次序。在答辩现场,同学们正装出席,精神饱满,各项目团队依次用PPT汇报研究项目,分别从项目的背景及意义、主要研究内容、项目创新点、取得成果以及研究经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陈述。

在评审提问环节,老师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并给予合理性建议,启发学生进一步思考并完善项目;答辩学生也积极交流互动,认真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听取了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各项目组成员表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汇报成果丰富,其中已经录用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已投稿审核阶段论文2篇,创新产品17项、90%项目附有研究报告或研究论文。

    近年来,食品院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国创和SRP项目是创新创业实践方面的一种有益教育方式,通过项目实施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未来的科研创新和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增强当代大学生敢想、敢闯、敢干的自信心。本次结题验收也对下一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实施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