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二十载 校友归来话发展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1浏览次数:809

20年砥砺前行,20年跨越发展,为热烈庆祝并校二十周年,近日,食品学院部分优秀校友重返母校,欢聚学院,共叙师生情谊,共商学院发展。学院院长程卫东主持会议,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院长程卫东代表学院对参加校庆庆典的所有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他讲到校友是学院的宝贵资源,也是学院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食品学院建院30多年来,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得到了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学院的成就也是校友的成就。

曾在学院工作过的夫妻档朱正华(现任浙江富阳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维嘉老师(现任浙江富阳开发区计量局副局长),充满深情的回顾了为筹建学院在一起奋斗的日子,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学院专业建设、食品行业相关标准及政策学习、社会影响等方面提出建议,他们谈到工科类专业要在“工”字多下功夫,要广开思路、拓宽视野,争取培养出复合型技能人才,并希望学院将微信公众号,更广的宣传让所有校友能及时关注和了解学院发展动态。

曾工作于食品学院的张谦(现任自治区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也是筹建食品学院的元老,长期以来与食品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她谈到食品学科立足新疆特色农产品资源,但要加强原料学的系统知识的培养,学科交叉有助于更完善的去研究和理解行业发展,同时更要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1989年毕业于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的张玉岭(现任库尔勒市巴州粮食局副局长)激动的说,是母校培养了我们,我们由衷的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库尔勒地处南疆,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希望能为学院刚刚申报的葡萄酒专业建设提供帮助,也期待与学院有更多的校企合作和科技服务指导。

    1989年毕业于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的闫卫疆(现任新疆泰昆集团副董事长)谈到,泰昆集团与学校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但每一次回到母校都有不同的感受,通过校庆活动,结识了更多的优秀校友、企业精英,对企业和行业的发展都是一次推动。他提出科研院校更多的要注重产学研结合,服务企业、满足需求是社会所需,我们食品学院专业有资源有特色,但更要有清晰的发展规划和定位,敢于开阔思路和探索创新,走在大学前列,学院要加大双创教育,加强“众创空间”建设,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

 1990年毕业于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的彭金兵(现任克拉玛依世纪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到,自己虽然从事了与专业相关不大的工作,但仍然对学院的发展十分关注,希望学院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紧跟政策、定向改革,加强工科类专业的工程培养。

 1996年毕业于学院农产品贮藏与加工专业的李阿坤(现任新疆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说到,自己的开花结果都和食品有关,要感谢学院的培养,希望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加强食品工厂设计、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提升学生实操能力和管理经验。

窗外秋雨瑟瑟,屋内温馨和煦,校友们和在座的师生,充满温情的谈心、充满真情的建议,让座谈会定格在了感动的那一刻。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总结到,过去30年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学院发展也面临一些困难,但在十三五规划发展期间,学院将会有很大的变化,无论是基础设施面积、师资力量还是人才培养、就业都会有更好的发展,学院希望所有校友能继续为学院发展提出好的建议,也热情的欢迎所有校友常回家看看,学院永远是校友的家园。








/ 郭文波   /兰国伟  杨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