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来到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310

6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童军茂来到学院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程卫东从敢担当谋发展——切实履行主题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教育学习常态化——保障党风教风风清气正,摸排廉政风险点——建立体制机制做好预防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窗体顶端

童军茂对食品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上对标对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转作风”上坚定坚决,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防止口号喊罢“唱空城”、拈轻怕重“做样子”、撸起袖子“一边看”、遇到难题“绕道走”、作风散漫“拖着干”、自甘平庸“差不多”六种不良倾向,激发高质量发展内在动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引领高质量发展清风正气。三“夯基础”上持续发力,着力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住关键,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廉洁高效、目标明晰的党支部工作制度,完善党内评议机制,提高党支部的执行力。突出重点,注重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保证组织生活在时间上不被排挤,内容上不搞缩水,落实上不走过场,确保组织生活按要求及时开展,加强监督检查,完善组织生活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

程卫东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学院党委将持续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统筹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做好学院党建及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