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62

6月1日,食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主楼207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次集体学习,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程卫东主持。

程卫东领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新疆发展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全面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是一个高举旗帜、为民务实、改革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发展食品加工业,积极推进葡萄酒、乳制品、马产业、民族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打造知名品牌,形成产业优势,带动各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等内容与我院实际工作紧密相连,为学院今后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科技创新上多下功夫,积极为自治区和兵团的食品工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张建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他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以农为本、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使命。学院要发挥和依托食品专业特色优势,结合自治区、兵团农业特色产业和地方特色,全力服务地方乡村振兴,强化成果转化,积极发挥三农科研团队优势,科研创新,开发新技术、研制新产品、发明新专利,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优质生产力。

党委副书记雷建鹏领学《石河子大学2022年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要点》。他指出,要以服务兵团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重点,在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中积极发挥高校作用。持续瞄准兵团现代种业水平提升、设施农业体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创新等产品研发,开展农产品加工、农副产品深加工及综合利用技术研发,为兵团脱贫团场农业企业提供科技与智力支持。

副院长魏长庆领学新疆日报发表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新疆坚定前行》。文章指出,新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勇于探索、主动作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吸引着全球目光的同时也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新疆实践。天时地利人和汇聚,深度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核心区建设为重点,抓住国家加大西部开放力度的机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新疆在9年征程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副院长罗安伟表示,深入学习领会会议、文件精神,真正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兵团及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在前,更加自觉地扛起食品学院的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建设。

副院长单春会表示,学思践悟,作为一名高校科技工作者要找准落实政府、大学文件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食品科技工作融入到地方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更多乡村振兴人才,积极发挥食品技术优势,努力在服务食品产业上再立新功,将文件成果书写在新疆大地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