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行“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28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端午节日氛围,让师生深切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6月3日,学院团委在实验楼301实验室组织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全校80余名同学参加。

团委书记刘桂青和同学们一起交流端午节的由来,分享吃粽子、做香囊、赛龙舟等习俗背后承载的文化内涵,勉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担负起爱党、爱国、爱疆的责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青年之责任,为国家的发展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随后的端午文化趣味竞答环节,同学们热情积极,不仅赢得小礼品,对传统文化知识也进一步的理解。

接着,特色肉制品俱乐部崔静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粽子的制作过程,详细讲解了粽子的包法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小组合作,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一个个撩起衣袖、摩拳擦掌,样地包起了粽子。整个过程充满欢声笑语,尽情享受着包粽子带来的乐趣。

参加活动的闫聚鑫表示,屈原和端午节都是我们传统文化的内容,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此次活动不仅我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们度过了有趣又有新意的端午节。

(通讯员:王连祺  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