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学院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05

为进一步推动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并不断深化校企产学研的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建鹏、副院长罗安伟带队赴昌吉等地走访相关企业,并与企业领导及校友进行座谈交流。

在新兴源农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陈文田、张延平分别就公司的经营理念、业务范围、创新研发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罗安伟副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表示学院将结合企业需求和专业特点积极动员和推荐毕业生到单位就业。双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企业人才需求、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一行人受邀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检测中心。

下午,一行人来到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在公司党支部书记苟春梅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文化墙、生产制造车间,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检测研发、销售、管理运行、获得荣誉等相关情况。座谈会上,笑厨常务副总经理俞春山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对公司的区域优势、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进行了分析,希望与学院在技术支撑、课题申报、实习实训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地合作。雷建鹏表示,企业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文化理念让人印象深刻,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很有借鉴意义,并诚挚邀请单位来校开展宣讲招聘和产学研合作。罗安伟表示,企业拥有广阔的平台,学院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双方在人才培养、新产品研发、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同实践社会责任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共同促进院企事业发展。随后,学院聘请俞春山、苟春梅为我院本科生校外指导教师,双方签订《石河子大学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实习教学基地协议》并挂牌。

学院“银龄计划”教师陶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斌、学办主任杨珂及相关教师随行开展调研。

(图文:王斌 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