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与生物技术方向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290

为喜迎二十大,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油脂与生物技术方向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于5月18日下午在学院220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符成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符成刚带领大家观看《红船精神》记录片。党的一大原本定于上海召开,由于受到敌人的干扰,会议被迫从上海转移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进行。南湖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与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领导机构,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同志公开阐述“红船精神”,将其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意识到要把红船精神融入到理想信念教育之中,培养自身成为具有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优秀人才。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学以报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将红船精神的巨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通讯员:黄健 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