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20

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沟通与交流,增强学院师生身体素质和凝聚力,4月28日上午,食品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顺利举行。学院教职工和各民族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师生们随机分为十六支队伍,积极参与到4×60米接力”“跳大绳”“拔河”“携手共进”“头顶球射门”“托球跑”等趣味项目中。

4×60米接力拔河比赛十分激烈,吸引很多师生驻足观看,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师生们神采飞扬、奋力拼搏,通过彼此的团结协作和奋勇拼搏圆满完成比赛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携手共进、头顶球射门托球跑等比赛中,各位老师和自己的“结对子”学生手牵手、心连心,配合默契,顺利完成各项比赛。赛场上充斥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极大增大了老师和同学间的交流和情谊。洋溢着竞争、拼搏、团结、友爱的浓厚氛围。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师姬华表示,比赛缓解了教师紧张的工作压力,展示了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拉进了我们师生之间的关系,增进了各族师生之间的感情。作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研究生阿伊努尔说:“通过和老师一起比赛,加深了我对老师的了解。虽然我们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可这让我和老师走得更近了。比赛中,我不仅感受到了师生之间的相互关心,相互信任,更感受到了互相鼓舞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通讯员:杨杰  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