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学生会举办清明制作青团活动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353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氛围,4月3日,食品学院学生会在食品学院实验楼310烘焙实验室举办“清明祭英烈 弘扬民族魂”青团制作主题活动。

活动中,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对实验室进行环境卫生消杀,并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指导相关仪器使用,确保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学生会骨干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明节相关习俗,并为大家仔细讲解了青团的历史由来和制作过程。随后,同学们动手制作,体验亲手做青团的乐趣,和粉、加艾叶汁、揉面、分剂子、擀皮、放馅、捏团。大家发挥创意,捏出的青团造型各异,趣味十足。有的做成了月饼形状,有的包成了饺子、包子,还有的捏成葫芦、笑脸,边做边尝,忙的不亦乐乎。经过蒸煮,碧绿如玉、糯韧绵软的青团制作完成。一屉屉软糯的青团散发着独有的清香,入口鲜香,甜而不腻。参加活动的闫莎同学品尝到豆沙、咸蛋黄肉松等馅的青团时,不禁感慨道:“在先烈们的不懈奋斗和庇护下,我们有幸生活在幸福的年代,感受丰富的食材和口味多样的青团,新时代下的我们在享受祖国和平发展的成果时,要牢记先烈们的英勇付出,不忘初心,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

本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到了制作传统美食的乐趣了解到了清明节的习俗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同学们清明假期在校生活,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更营造了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

(通讯员: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