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创新科研 赢在未来”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第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456

12月10日下午,食品学院“创新科研 赢在未来”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第二期在220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期交流会由果蔬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在读博士宁明和赵馨馨汇报,刘娅教授指导总结,相关方向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宁明做《冷胁迫下哈密瓜生理生化指标变化及转录组学分析》学术报告,通过对不同贮藏温度下哈密瓜生理生化指标以及冷胁迫下哈密瓜转录组学分析,明晰哈密瓜的抗冷分子机制,为延长哈密瓜货架期和提高贮藏品质提供重要理论依据。赵馨馨分享红枣果酒品质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她以中国三大主要酿酒产区酒醅样品为主要对象进行样品采集,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对酒醅样品进行细菌群落多样性解析和群落结构分析,得出地衣芽孢杆菌混合发酵对红枣果酒的色泽品质、口感复杂性和独特风味的提升有重要作用。

学术报告引发大家高度关注,同学们踊跃发言。最后,刘娅总结指出,两位同学的汇报思路清晰、简洁明了,研究的内容有很高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这个学习交流平台,相互交流借鉴,从中获取知识,得到灵感上的启发。

本期交流会,拓宽了研究生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各级研究生浓厚的科研兴趣,助推学院高水平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的建设。

(图文:食品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