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90

为增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和合作交流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11月18日下午,食品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在学院220会议室顺利举行。食品学院全体院领导和7个研究中心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近百名研究生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雷建鹏高度赞扬学生学术科研取得的累累硕果希望大家珍惜交流机会,学习优秀成果、开拓学术视野、汲取先进经验,鼓励大家多思考、下苦功,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更大进步

报告会上,食品学院新进教师赵云峰博士(南昌大学)和营养与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在读博士邓小蓉分别作了题为“纳米纤维碳基复合催化剂催化热解食品包装废塑料的研究”和“蛋白修饰对新疆冷水鱼肌肉蛋白酶活性及蛋白降解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两位报告人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内容,分享了学术成果和学术观点。2020级研究生单宇晴表示,他们的研究思路和内容给了我创新灵感解决了我目前面对的困境,对我加快研究课题进展很有帮助。食品学院院长张建教授点评发言,他强调学术报告交流会为学院研究生搭建了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和思想的平台,有助于同学们掌握食品领域科研最新进展和成果。希望大家要多渠道、多方法的学习。鼓励师生和同学之间多交流,铆足干劲求真知,沉下心来做学问,培养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和创新精神。

据悉,食品学院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以7个研究中心为报告单位每月举办一期。 

通讯员:耿彬  王平  杜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