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食品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553

为了让2021级新生感受大学的风采与校史发展,激发新生对学校的热爱和认同,坚定做石大人的初心。2021年10月9日,在食品学院团委的组织下,食品学院2021新生参观了石河子大学校史馆。

9日下午,我院2021级新生跟随负责人员进入校史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兵团发展的历史,体会兵团精神,深切感受我校厚重的历史沉淀,了解我校的办学历程成果和奋发进取精神。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石大的往昔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石大获得的各项成就,与石大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2021级新生芮晓雪:通过这次参观,让我看到了学校乃至新疆在各个方面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新疆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新的认识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还有让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楼展厅里面有一个别满功勋章的军装,让我非常的震撼,今天的和平发展非常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作为石大人的初心和使命。

新生杨恩泽说:参观了校史馆的其他楼层和标本馆,看到了许多的动植物标本等精美的展品。参观标本馆使我对生命的含义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生命多了一份敬畏,多了一份珍重。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石大校史更加了解,切身感受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体会到了石大薪火传承中“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并且增强了同学们对石大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

(图/文)刘桂青  耿彬 张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