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大好‘核’山,赴喀什叶城”红色筑梦三下乡实践团走访入户,察民情,探访致富路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7浏览次数:606

723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大好山,赴喀什叶城红色筑梦团队一行师生五人邀请当地基层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慰问叶城县伯西热克乡阿亚格喀拉巴格村十余户。

在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按任务分工对居民的家庭结构、经济来源、种植农作物以及目前已经享受到的惠民政策等情况进行交流,得知大部分家庭主要以种植葡萄和核桃的收入作为主要经济来源,进一步了解了经济作物的产量、价格、销路等情况。同时,团队成员对居民就种植和售卖方面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分析和充分探讨,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销售渠道。走访结束时,实践团成员向入户家庭成员的积极配合表达谢意,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好日子不仅是辛勤的结果,而且是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此次实地考察活动,深刻体现了“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重要性,团队成员都感叹:“民情民意只有通过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才能真正继承好紧密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图/  张飞 沈振华 梁瑞 冯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