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凝聚青春力量深入调研实践 —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实地考察核桃种植基地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499

著名学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大自然是我们的知识宝库,大社会是我们的生活宝库,是我们的活教材”。7月20日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大好‘核’山,赴喀什叶城”红色筑梦团队在阿提坎木·买买提带领下深入核桃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见明老师及其他成员一行五人在依提木孔乡开展实地考察,与种植基地负责人从核桃基地的创建、核桃种植品种、产量、主要加工产品及副产品销量和土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究。在交流中同学们了解到,目前此基地总共种植核桃达1500多亩,主要种植品种有新丰、温185、33、新2等四种。此外,阿提坎木·买买提介绍到该核桃种植基地的成立不仅带动了企业经济的增长,而且还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在此期间,团队成员得到负责人就自己心中的疑惑与不解的答案后,与课本所学知识进行相互对照,提高了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水平。

通过调研,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了解到叶城县依提木孔乡核桃种植基地的发展状况,同时就发展难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措施,希望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依托当地特色文化提升品牌知名度、优化种植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助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  张飞 沈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