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健康乡村·食品科技中国行”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食品科普进连队,奋斗恰道当其时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553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7月19日,由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携手合作的“健康乡村·食品科技中国行”实践活动团队将“食品安全普法”、“食育课堂”两大专题讲座带进了基层,深入和田地区昆玉市二二四团七连、三连。真正做到让知识走出课堂,让科学传播大众。

在当地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以及连队工作人员的配合之下,宣讲团队顺利抵达目的地。团队主要召集了连队餐饮商户,连队超市经营户以及些许普通民众及职工代表进行参与。来自江南大学的林国鹏博士为大家介绍了“奇妙的微生物世界”,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微生物菌群,例如益生菌,大肠杆菌,幽门螺旋杆菌等生活中常见的细菌,生动形象的介绍了这些细菌的利弊以及在我们在生活中哪些食品含有这些菌类。石河子大学食品学院的团队准备了食品安全法的普及,针对当地商户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缺乏的现象,引用身边的例子向群众们普及法律知识,让商户了解违法违规的操作带来的后果,既给他们带来警示,也让他们能够学会合理的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让枯燥乏味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

本次活动既有挫折与挑战,更有收获与成就。活动结束,队员钟晨晓说:看到连连头称赞的群众,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自己所学的知识将传递收益于他人,增强了我们后面宣讲的信心,回到学校将更加用心学好专业知识,为健康中国增添一份力量。



   


文字:周虹妤

图片:刘莹莹